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Blender作品 : 冰層-The Sea of Ice

天氣逐漸轉涼了,
感受到冬天要準備悄悄來臨。
南瓜老師很喜歡冬天,
因為冬天總有很多好玩的活動。
從萬聖節到聖誕節接下來又準備要過著我們東方的過年節慶。
既然冬天來找我們了~
我們就來討論寒冷的 "冰" 吧!
............................................................................................................

使用軟體 : Blender
渲染引擎 : Cycle 渲染
作品名稱 : 冰層

要找到如何在 Blender軟體下製作"冰塊"的教學並不難,
網路上可找到一堆教學影片。
我測試了一下,發現這個方式可以最簡易的做出 "冰塊" 和 "冰層" 的效果,
以下這張作品就是我在冰層上放了一塊大冰塊和一個南瓜造型的冰塊。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們需要的是一張金屬紋理的貼圖材質,
可以到這知名網站上找到我們所需的紋理貼圖,
CG Textures


冰塊的模型做法很簡單
我在編輯模式下切了這些線段。
















編修功能抵下給予
1."細分表面"來增加面數,在這案例我讓它細分3段。










2."置換"讓冰塊整體造型看起來比較不規則。
紋理採用的是雲彩紋理,參數請參考以下圖片。
















接下來材質部分
請參考以下節點連接方式。
看起來好像很長一大串,其實很簡單。
我們在玻璃材質前面加了一張貼圖。
但是我們只是需要它的紋理而不是整張的色彩,
所以"圖片紋理"連結到"玻璃BSDF"的粗糙度上。














<=及時渲染的初期冰塊










........................................................................................................

用了以上敘述的方式,
你是否已經學起來了呢?
學以致用~
接下來我把另一個簡易的範例給PO上來
這範例我有放在網路空間供大家下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下載來研究看看,
其實我這範例非常簡單。
這檔案裡面只有三個模型,
一個物件、兩塊平面。
中間的背景圖片是我到Flicker上下載的。
感謝這些攝影師大愛的分享您們的作品
以下是圖片連結
參考背景圖-1
參考背景圖-2
參考背景圖-3
參考背景圖-4


The Sea of Ice <=檔案下載



















而以下這張作品的玻璃框,
純粹用內建的玻璃材質,
沒有加其他任何的節點。
至於你喜歡什麼版本,就因人而異囉~

















感謝您專心的聆聽

............................................................................................................
南瓜部落格 : http://terryspumpkinstudio.blogspot.tw/
南瓜臉書 : https://www.facebook.com/terryspumpkinstudio
南瓜作品集(陸續補上) : http://www.pinterest.com/terry12260201/terrypum/
















































































0 意見:

張貼留言